星期二, 10月 09, 2007

我親愛的學生們,你們是老師的驕傲!

我想, 沒有幾個人有機會還可以參加國小的班聚,但你們濃厚的感情,讓身為班導的我備感驕傲!


雖然已不擔任導師多年,但教過三屆的學生,永遠在我教學生涯中留下最幸福的回憶,過程僅管酸甜苦辣都有,但回想起來卻像是昨日的舊事,好像你們都未曾長大。

這 次的班聚首先要感謝仁德、士賢、典諺、佳慧等人的協助(也許還有些協助的人,在此一併致謝),難得的是佳緯也從加拿大回來了,真是不簡單,想想看這也是十 分可貴的緣份,僅管有許多人有事未能來參加,不過透過這個部落格的建置,也許可以讓更多人來互聊近況。這邊也要感謝憶虹及勝閔擔任下一次的召集人,先謝謝 你們了,原本要先補貼給你們一些電話費,不過因大家都離開了,所以下次再給吧。我想,建立輪流召集人的制度可以讓同學會「生存」的較久,像我高中的同學會 至今仍每年舉辦,不容易吧!

這次同學會正值高三考試完,許多人長大的臉孔,讓我差一點認不出來了!不過,看到大家都長大了,這是我最高興的 地方。有些人準備繼續升學,有的人在工作了,有的人要去服兵役,有的人待業中,在老師的眼中,你們每一個人都是特別的個體,擁有個人發展的一片天地,因 此,老師也要與你們分享兩個觀念,那就是「以誠待人」及「盡力做好每一件事」,不管未來如何,工作、學業或待人處事上能把握這兩點,一定可以成功。

因 為最近老師還是很忙,所以以此部落格來當作我們班的窩,請大家再轉知網址http://www.lces.tcc.edu.tw/lifetype/9, 如果有空可以來回應或寄近況訊息給我(magic6312@yahoo.com.tw),我再幫大家轉貼,這次同學會有拍照的人也可把檔案寄給我,我再貼 出來與大家分享,有這樣一個空間,希望讓這次有事無法參加的人也可以再加入我們!

現在是8月6日凌晨零點,也許大家都入夢鄉了,回想起以前 跟你們在一起的點點滴滴,讓我好懷念與你們成長的回憶,班上筠雅不幸往生的事應該大家都有耳聞,這是我們班永遠無法彌補的缺口,不過我相信她已化身成為一 位可愛的天使在天上照顧著我們每一個人,如果你也有空,我們一同為她及她的家人禱告祝福!在每一次的同學會,她也都會和我們在一起。
(轉載自 06 八月, 2007 23:52 45度C~生活咖啡哲學龍泉部落格)

沒有留言:

回歸自我 人情冷暖

 再次打開45度c咖啡哲學,想想離創立已經14年,從facbook line instrgam盛行後,部落格已經慢慢式微。再次重啟,是在卸下台南健美委員會總幹事,這個已經長達十幾年的工作。人情冷暖自知,想起 李白 的《登金陵鳳凰台》 鳳凰臺上鳳凰遊,鳳去臺空江自流。 吳宮花草埋幽...